这里是熊猫

昨晚梦见阿七了

随了口绵软的江南口音,但方言里还有他爸教给的北方话,混在一起说,别扭滑稽又好听。


不知怎的

阿七就活了……


我从不敢想他是什么样的,他太苦又太幸福了

我不知道他该消瘦还是圆润

他心里的话也说不给我


我给他造着各种各样的样子……


却还是没个脸


最后只有句,“他面儿上白里透红,脸平平静静的,人也平平静静的。”



他似乎,只能给我个平平静静的印象了。



昨晚真真切切梦见他了……站在桂树底下,和他爹笑


孟鹤堂含着泪,阿七喊他“爹爹”,他却哭了


我想着阿七的嗓音果然好,软绵又刚强,曲调飘扬,分外好听。

那脸也在我面前了,我瞧着真切,发觉他不是平平静静的,他带着皎洁的,轻轻的笑,眼窝慢慢悠悠陷下去,像个泪坑。

但阿七反而是从没哭过的。



孟鹤堂一动不动那么看着他……

阿七也那么一动不动地看着孟鹤堂……


我去推他们,因为心里实在疑惑


却哪想,阿七走了

头也不会地出了院子,身后只剩阵落叶……


我想着阿七到底该是张什么样的脸儿,什么样的性儿呢……

转身,孟鹤堂却早已泪流满面了。


他也竟只能说出句,“阿七的嗓子是最好的……可惜忘了……爹忘了……”







所以阿七到底是个什么样儿的声,什么样儿的人呢……

我想他怎么死了呢?


我又想,他怎么活了呢?




我看见窗外飞落叶了

你说,阿七是不是活了啊


我竟还能,写活了人儿







可落叶里是不是阿七啊


他太苦了啊

他太模糊了啊


他终只能是文字了


阿七呀,太苦了

评论(9)
热度(18)

© 这里是熊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